番茄不是西红柿

假如觉得还不错的话,记得点赞哦!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😘
あなたのことわすれません

(慎!大三角!)同居不日常 之 妈妈们的下午茶 (上)

1
一个寻常的下午,何九华的妈妈正在收拾房间时,电话响了,接起来对面传来一个热情的声音:“九华妈妈,我们来北京了,出来一起吃个下午茶啊!”何九华的妈妈一听开心的应了邀约。
这是秦霄贤的妈妈打来的,她说“我们”的话,那应该是还带上了尚九熙的妈妈。
何九华的妈妈赶紧翻找出最体面的衣服,虽然比不上人家富贵,总也不能打扮得太次了。正好有一件上次秦霄贤送来的套裙,还没舍得穿过,试了一下正合适。
何九华的妈妈刚进餐厅就听到有人招呼自己:“何姐!这里!”,这才看到秦霄贤的妈妈向她挥手,尚九熙的妈妈正低头选自己要吃的。
“何姐,你是不是减肥了?怎么看着又瘦了?人还精神多了!”秦霄贤的妈妈一向热情。
“小秦你太会说话了,你看这条裙子好看吗?还是你们家小贤送我的!”何九华的妈妈向秦霄贤的妈妈展示了一下。
“还得是您身材好,才穿的出来好看来!”秦霄贤的妈妈恭维着。
“你看看你要点什么?”尚九熙的妈妈把菜单递给何九华的妈妈。
“尚姐,那老吴你到底怎么想的?”秦霄贤的妈妈兴致勃勃地打听。
“什么情况?”何九华的妈妈也跟着八卦起来。
“何姐,你不知道,上次我们公司办了个晚宴,正好那时候尚姐来给我送东西,我就请她一起参加了晚宴,没成想,我们公司的一个老客户,一眼就相中了尚姐,非得缠着我给介绍。不是我说,尚姐,我们这行打交道的人形形色色的,我还是能认出来个好坏来,这个老吴是真的厚道人。”秦霄贤的妈妈一串话,把前前后后都给交待清楚了。
“哎,小秦,不瞒你说,我这次跟你来北京,也是想先避一避。我吧,这么多年一个人,也觉着挺好的。”尚九熙的妈妈不紧不慢地说。
何九华的妈妈不赞同:“你那么多年是一个人吗?不是还有九熙吗?现在九熙成家了,你这才是一个人了,你也该好好为自己打算了。那个老吴,你自己觉着能处吗?”
尚九熙的妈妈犹豫了很久,才缓缓说出一段往事。

2
尚九熙的妈妈从小聪明漂亮,又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所以是被宠到大的。到该成家的时候,因为骄傲,谁也瞧不上,直到看见单位新转来的职工,也就是尚九熙的爸爸。
尚九熙的爸爸当年也是一表人材,举止气度都和其他人不一样,尚九熙的妈妈一见倾心,主动接近,也顺理成章成了好事。
尚九熙上小学之前家里一直很平静,夫妻举案齐眉,也是人人称羡的和睦家庭。这种平静被一个不速之客给破坏殆尽。
尚九熙的爸爸说那是他当兵时的战友。有时候女人的直觉真的是可怕。尚九熙的妈妈第一眼就看出两人之间关系密切,只是当年闭塞,不知道男人和男人之间也能成事的。
某天下午尚九熙的妈妈上班的时候突然觉得不舒服,提前回家看到了无法释怀的一幕:两个男人忘情的拥吻!尚九熙的妈妈从未见过尚九熙爸爸这种失态和动情的模样。
一场战役在所难免,那段日子对每个人都是折磨。权衡良久,尚九熙的爸爸决定回归家庭,尚九熙的妈妈也决定原谅他。
那个晚上仿佛一切都回到了最初,尚九熙的爸爸吃了晚饭,叮嘱尚九熙要乖乖的听妈妈的话。就出门去和战友诀别。尚九熙的妈妈等了一晚上,等到天明却只等来噩耗:车祸,卡车司机酒驾,两人都是当场死亡。
尚九熙的妈妈长久以来都无法释怀,那天的车祸真的是意外还是一场殉情?
之后为了避开其他人的议论,尚九熙的妈妈带着小九熙离开了原来的单位,搬了家,没想到反而让她打拼出一番事业。只是在知道尚九熙也步上他爸爸的后尘时,她真的一时接受不了。
“妈,我知道您被爸爸伤的很深,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了!现在九华昏迷不醒,我只要闭上眼就听见有人告诉我他死了!我快撑不下去了,妈!如果您实在接受不了,您就当我已经死在那场地震里了吧!”尚九熙的妈妈看着尚九熙跪在地上声泪俱下的样子,心都碎了。
“我啊,现在也看开了,他们真的是车祸也好,殉情也罢,总是在一起了,可能有的人一辈子求的也不过是和相爱的人同生共死吧!”尚九熙的妈妈说完抿了一口茶。
另两位听完了故事也沉默了,想安慰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“都过去了,只是我对男人吧,也没有什么期待了。”尚九熙的妈妈淡淡地说。
“哎,姐姐,你吃苦了。以后有我们姐俩在的,绝不让你再受委屈了!”秦霄贤的妈妈轻声安慰着。
尚九熙的妈妈笑着摇摇头。
正这时,何九华妈妈的电话响了,一看是尚九熙打来的,何九华的妈妈直接开了免提。“妈!九华在街上捡了个孩子回来,我们等下要去上班了,您能过来帮忙照看一下吗?”
“什么?”三个妈妈听到这话都是一惊,立马买单赶往他们家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