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不是西红柿

假如觉得还不错的话,记得点赞哦!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😘
あなたのことわすれません

(慎!大三角!)同居不日常 之 妈妈们的下午茶 (下)

3

“宝贝儿,慢点儿!”秦霄贤听到身后何九华的声音,赶紧停下来等何九华,心里却很诧异,他怎么会在大街上这么称呼自己?回头却看见何九华手里多了一个小女孩。
秦霄贤觉得有趣,上前捏着小女孩肉乎乎的小手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多大了呀?”
小女孩不理他,抽回小手转身抱紧何九华的脖子。何九华见状得意地大笑:“老秦,你那套哄小姑娘的把戏不管用了!”
秦霄贤不罢休:“小美女,哥哥请你吃冰淇淋,要不要?”
小女孩背对着他,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何九华一小勺一小勺地喂着小姑娘吃冰淇淋,秦霄贤趴在桌上一边看着小姑娘吃,一边问:“小美女,该告诉哥哥你的名字了吧?”
小姑娘脆生生地说:“我叫乐乐!今天三岁了!”
秦霄贤乐了:“乐乐今天三岁,那明天几岁啊?”
小乐乐掰着指头说:“四岁!”
秦霄贤差点笑翻到桌子底下去:“大华,你怎么得着这个小宝贝的?”
何九华自己也不知道今天是撞了什么大运,在大街上上被这个小姑娘抱住了大腿。
“等下还是先把她送警察局吧,她的父母估计得着急了。”何九华一边看着乐乐把小勺子舔得干干净净一边说。
秦霄贤有点舍不得:“不先带回家养两天么?”
何九华白了他一眼:“你当她奶球还是八宝?”

4
警察局里忙得鸡飞狗跳,各种地痞流氓,吵架斗殴的。好容易找到一个警察登记了一下姓名电话什么的,赶紧把乐乐给抱出来了,里面太乱,怕乐乐给吓到。
“现在怎么办?”秦霄贤一边逗着乐乐一边问。
正说着,何九华电话响了。“你们多玩会儿,不用管我死活,真的,一两顿不吃饿不死。”尚九熙在电话那头有气无力地控诉着。
何九华着急了:“赶紧的,打包点吃的!九熙快饿死了!”
秦霄贤不以为意:“饿一两顿死不了人的。”
何九华白了他一眼:“那你今晚别吃了!”
秦霄贤不满地说:“喂!你偏心得太明显了啊!”
扒着何九华脖子的乐乐捂着嘴偷笑,秦霄贤对她做了个鬼脸,她也回了个鬼脸。

5
听到开门声,尚九熙放下画笔,倒在地上装死。等了半天没等到预期中的吻,睁开眼睛只看到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打量着自己,这双眼睛的主人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死了吗?”
尚九熙哭笑不得地爬起来回答:“我没有死啊,你是谁啊?”乐乐捧着脸说:“我是乐乐啊!你为什么睡在地上?”尚九熙被噎住了,总不能跟她说自己在耍赖吧。
正想着怎么回答的时候,何九华进来一把抱起乐乐,招呼尚九熙出来吃饭。
“所以是你们捡到的?”尚九熙一边吃饭一边逗乐乐。

“熙叔叔,是我捡到华叔叔的!”乐乐一本正经地反驳。

“乐乐,你还真有眼光!”尚九熙觉得一本正经的小人儿可爱极了。

“不是我说,我们等下上班,乐乐怎么办?”秦霄贤难得说句带脑子的话。

“带去后台?”何九华想当然地说。

“那可不行,后台那帮老爷们儿别吓着乐乐。”尚九熙否决。

“那把我妈叫过来帮忙照看一下好了。”何九华一边和乐乐玩游戏一边说。

“行,我来打电话。”尚九熙擦了擦嘴,拿出电话打了过去。


6
秦霄贤打开门时眼前出现了三个妈妈,吓了一跳:“妈!你们怎么都来了?”
秦霄贤的妈妈把包往秦霄贤怀里一塞就进门了:“哪儿来的孩子?让奶奶看看!”
何九华闻声抱着孩子从房间里出来:“妈!你们怎么来了?”
秦霄贤的妈妈顺手把孩子抱过来:“哎哟,这孩子长得真可爱!你们看!”
尚九熙赶忙跑去倒水:“妈,你们一路过来累了吧?晚上住的地方安排好了吗?”
尚九熙的妈妈接过水:“上次有个客户送了我一条项链,我也不喜欢戴,就借花献佛,带来送给九华妈妈。小贤妈妈知道了也一起过来看看。”
秦霄贤的妈妈看了看时间问:“你们是不是该准备准备去上班了?”
“这就走,这就走,妈,我叫了外卖,等下你们帮着喂一下乐乐。”何九华一边往外走一边交代。一关上门就听见屋里传来嘹亮的哭声:“哇!我要叔叔陪我玩!”
何九华抓着门把犹豫了一下被秦霄贤给拽走了:“再不走真要晚了!”
好在家里三个都是当妈的人,三两下就哄得乐乐破涕为笑。
秦霄贤的妈妈和何九华的妈妈陪着乐乐玩,尚九熙的妈妈走进尚九熙的房间,看见一幅还没画完的的人像速写。笑眯了眼的何九华抱着同样乐得合不拢嘴的乐乐,简单的几笔描绘出满满的幸福。
“奶奶!奶奶!”乐乐抱着尚九熙的妈妈的腿,尚九熙的妈妈蹲下来问:“乐乐,有事吗?”
乐乐把削好到的苹果递给她,奶声奶气地说:“奶奶,不要不开心!吃了苹果就会开心!”
尚九熙的妈妈笑着说:“谢谢乐乐!奶奶很开心!”

7
家里一堆人等着,何九华他们下了班就往家赶。回到家的时候乐乐已经被哄睡着了。
“妈,有剩点吃的吗?着急赶回来,没吃晚饭。”何九华低声问。
“我给你们煮点面吧!你们先等会儿。”说着何九华的妈妈就进了厨房。
“妈,你们定好酒店没?”秦霄贤问。
“没呢,一忙就忘了!”秦霄贤的妈妈说。
“什么忙忘了,是玩的太开心忘了吧!”秦霄贤见机拆台。
“要不晚上就在这儿凑合一晚吧!这么晚出去也不安全。”何九华提议。
这套房一共就两间卧室,尚九熙一间,秦霄贤一间,何九华则是睡沙发的。听起来很惨,其实为了何九华能睡得舒服,沙发比那两张床加一起还贵。而且只有何九华烦他俩的时候才睡沙发。
尚九熙的妈妈陪小乐乐睡尚九熙房里,何九华的妈妈和秦霄贤的妈妈就睡秦霄贤房里。何九华还是睡沙发,剩下的俩人打地铺。
秦霄贤的妈妈躺在床上,心里很不是滋味:“何姐,你说,娶媳妇的钱省下来了,要不要一起给他们买个大点的房子啊?”
何九华的妈妈寻思了半晌问:“你和九熙妈妈已经商量过了?”
“嗯,提了一下,尚姐也赞成,这样以后我们来看他们也有地方好落脚了。”秦霄贤的妈妈回答。
何九华妈妈心里一阵感激,尚九熙和秦霄贤家里都很殷实,完全可以直接买一套大的房子,只是为了顾及何九华家里的感受,才说是一起买。这样以后谁去住也不会有寄人篱下的感觉。
何九华的妈妈说:“我家是占便宜的,当然是愿意啊!”
秦霄贤的妈妈见她把话说明,也不掩饰了:“也不是谁占谁便宜,不都是为了孩子嘛!”

8
夜里,尚九熙的妈妈渴了,起床去厨房拿水,轻手轻脚走到卧室门口,就看到尚九熙并没有睡,他坐在沙发旁,不时的摸摸何九华的头发,捏捏何九华的耳朵,甚至还会伸手探何九华的鼻息。
尚九熙的妈妈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词:爱不释手。
“妈!是不是要喝水?”尚九熙感受到目光,看到了站在门前的妈妈,低声询问。
尚九熙轻轻爬起来,去厨房拿来水给他的妈妈。
“咳咳……”听到沙发上传来的轻咳声,尚九熙又倒了半杯水,回到沙发前,正好何九华醒了。
“九熙,等下把你房间空调关了,那空调有点问题,直吹冷风,别让妈着凉了。”何九华靠在尚九熙肩头闭着眼睛嘱咐。
“好,知道了,你喝点水。”九熙举着杯子喂他喝水。
尚九熙的妈妈听着他们的对话,心里五味杂陈,既像是多了个贴心的儿子,又像是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。

9
众人吃过早饭,警察局里终于打来电话。
“请问是秦先生吗?乐乐的父母找到了,你们能把她送来警察局吗?顺便做个记录。”
“好的,我们吃完饭就过去!”秦霄贤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何九华慢慢地一口口地喂着乐乐吃饭。
“华儿,这个,人家父母来要孩子了啊!”秦霄贤小心翼翼地说。
“知道了!乐乐,来,慢慢吃。”何九华爱答不理的回应秦霄贤。
尚九熙示意秦霄贤过去,对秦霄贤说:“等下你跟妈去送乐乐,我在家陪大华。”
秦霄贤撇撇嘴同意了。

10
“嘿,你们知道怎么回事吗?乐乐妈妈和乐乐奶奶一起带着乐乐逛街,回家的时候谁都没发现孩子丢了,都以为去对方家里了,这心大的呀!还好华儿没来,小宝贝哭得那个惨啊!我要九华叔叔!我就要九华叔叔!哎哟喂,我都受不了!”秦霄贤从警察局一出来就打电话回家汇报。
“得了,事情办妥了就赶紧地回来,妈妈们呢?”尚九熙打断秦霄贤的话问。
“逛着街呢!我在给她们拎包,你们没事一起出来吃午饭吧!就在王府井!”秦霄贤一顿招呼。
“行,我们收拾下去找你们!”尚九熙挂了电话,回头看见何九华沮丧地趴在沙发上。
“乐乐是我捡到的。”何九华心情低落地对尚九熙控诉。

“错了,是她捡到你的!”尚九熙更正何九华的说法。

“我不想还回去。”何九华想耍赖。
“不是得拾金不昧吗?”尚九熙安抚何九华。
“要不我们也生一个?”何九华摸着尚九熙的肚子说。
“等着你给我和老秦一人生一个呢,最好都是女儿。”

“好!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