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不是西红柿

假如觉得还不错的话,记得点赞哦!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😘
あなたのことわすれません

逗哏砍树

木秀于林 风必摧之。事实却证明只要树够粗,风太瘦,那就是山风被鹤松给逼疯。

靳鹤岚已经起了杀心,恨不能用自己的大板牙把旁边那张还在不停叭叭的嘴给咬下来!偏偏台下的观众又很吃朱鹤松这种翻包袱的手法,底下笑得直打嗝。
“哎呀,看来靳老师已经要不高兴了啊!”朱鹤松还在不紧不慢的说。
“你继续啊,不用管我,我再听一会儿就去赶地铁了!”靳鹤岚咬牙切齿地说。
“大家安静点儿,现在轮到靳老师来表演他精妙绝伦的相声了!”
“我真想打死朱鹤松!”靳鹤岚在微信群里嘶吼。
“我也想,他把我家捧哏都带歪了!”孟鹤堂恨恨地回到。
“我家大华大部分时候还是很乖的,偶尔松化才会不受控。要不我们……”尚九熙略略思忖了一下,决定想个办法整一整朱鹤松。
一个计划在暗中进行。

“喂,老朱,今晚有空没有?你四哥想你们几个小孩儿了,有空的话来我家里吃个饭啊!”烧饼云遮月的嗓音辨识度极高。

“行啊,饼哥,那就晚上见了!”朱鹤松一口应承下来。

朱鹤松觉得今天的靳鹤岚很奇怪,平时节目结束后靳鹤岚都气得不理朱鹤松,今天下台了居然还乐呵呵的。事出反常必有妖!朱鹤松有点警惕。

“干嘛磨磨蹭蹭的?快点!饼哥他们还等着我们呢!”靳鹤岚在后台不停地催促朱鹤松。

“你今天怎么好像特别兴奋啊?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?”朱鹤松小心翼翼地试探。

“好久没有见到饼哥和四哥了,开心嘛!你不开心吗?”靳鹤岚脱口而出。朱鹤松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:“确实有点想他们了!”

朱鹤松他们是最后到的,他们一进门就看见围着围裙的烧饼正在上菜,孟鹤堂帮曹鹤阳扶着梯子,曹鹤阳好像正在装灯。尚九熙把他们让进屋里。朱鹤松看见周九良和何九华正聊得开心,赶紧朝他们凑过去。

靳鹤岚见朱鹤松他们三个聊得热火朝天,偷偷凑到尚九熙身边递过去个询问的眼神。尚九熙暗暗用手比了个OK。

曹鹤阳从梯子上爬下来,大声问:“烧饼,可以吃了吗?我快饿死了!”

烧饼端出来最后一道菜说:“正好!大家洗洗手上桌吧!”

尚九熙把沙发上凑在一起的三个脑袋扒拉开:“你们别玩了,可以吃饭了。”

何九华咋咋呼呼地跑过去:“太香了!饼哥你厨艺这么好,我都想把你娶回家了!”

尚九熙一把拽住何九华伸向菜的爪子:“先去洗手!”

何九华只能一步三回头的去洗手间洗手。尚九熙跟在他身后悄声说:“等下少喝点。”何九华漫不经心的答应了。

周九良还在叛逆期,孟鹤堂不好直接给孩子下指令,想了想对周九良说:“九良,今儿你可悠着点,别又喝多了抱着四哥哭啊哈哈哈!”

周九良的脸蹭的红了,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搭理孟鹤堂。

“来来来,哥好久没看到你们了,来先走一个!”烧饼举着酒杯向大家敬酒。

靳鹤岚、尚九熙、孟鹤堂、曹鹤阳、烧饼都各怀心思,浅抿了口酒就放下了杯子,而何九华答应了尚九熙,也就喝了一小口,周九良心有余悸,也不敢多喝。几个逗哏笑眯眯地看着朱鹤松一口喝下去大半杯。

“来来来,吃菜!”曹鹤阳给朱鹤松夹了一筷子蘑菇:“这个是你饼哥的朋友专门从云南带回来的特产,可好吃了!”

“你多吃点,别处可吃不到这个!”烧饼也补充道。

“诶,你们今天的演出怎么样啊?”尚九熙问靳鹤岚。

靳鹤岚本来乐呵呵吃菜的,马上变成委屈脸对烧饼说:“饼哥,你说说老朱,我快被他逼死了!”

烧饼马上端出家长的派头来:“老朱啊,你看我和你四哥搭档这么多年头,俩人要相亲相爱、相互扶持才走得长久嘛,你这样的捧哏,也就老靳忍着了。”

朱鹤松不以为然:“我们的风格就是这样的嘛,观众们吃这一套最重要了,是不是,老靳?”

靳鹤岚突然被朱鹤松提问,楞了一下,好像确实无法反驳,又不甘心:“也得适度吧,你看你把我都祸祸成什么样了?”

朱鹤松摇摇头:“我把你祸祸成你应该有的样子啊!那你希望成为什么样子呢?”

靳鹤岚又被噎住了:“没见过这么恨逗哏的捧哏的。”

朱鹤松喝了口酒慢悠悠地说:“被我说得哑口无言了吧!因为咱有理啊!”

“吃菜、吃菜!”曹鹤阳又给朱鹤松夹了一筷子蘑菇,给其他人递了个眼神。

何九华也伸筷子去夹蘑菇,被尚九熙拦住说:“你碗里的菜都漫出来了,先吃完碗里的。”何九华低头一看,尚九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给他夹好了满碗的菜,只好先吃碗里的。

周九良玲珑心思,已经看出不对劲来,也不揭穿,等着看好戏要怎么上演,酒也不喝了,就吃着眼前的一道西芹炒百合。孟鹤堂有点心虚,就怕九良说什么来提醒朱鹤松,还好,他似乎只是想看戏。

吃着吃着,朱鹤松觉着有点热,也没多想,就把衣服敞开了。没多久更热了,直接把衣服给脱了,也不吃了,对着一桌子的菜开始傻乐。

烧饼试探地问:“你乐啥呢?”

朱鹤松用食指挡着嘴说:“嘘,看,有小人在菜上跳舞呢!跳的和九熙一个德行!”

尚九熙被口水呛了一下:“怎么说话呢?”

何九华意识到不大对劲,想绕过去看看,被尚九熙拦下来:“没事的,先看看他怎么“表演”!”

周九良放下筷子,嘬了口酒,问孟鹤堂:“孟哥,你们早安排好的吧?”

孟鹤堂尴尬地笑了笑说:“你不也等着看戏么?”

朱鹤松这时也不闷头看跳舞了,站起来跟着一起扭,白花花的胖肚皮扭得还挺顺溜。

何九华看不下去了,一把抱住朱鹤松:“老朱,老朱,别这样!”

朱鹤松推开何九华,翘着兰花指说:“岚岚,是不是有了糯糯,我就不是你的好宝宝了?”何九华快恶心吐了,招呼周九良过来帮忙。

周九良还没走近,朱鹤松直接扑过来,抱住周九良说:“九熙 ,你要躲九华远点,这人心坏,早惦记着你了,你别被他给骗走了!”尚九熙在一边一脸尴尬:“你这话说得晚了。”

周九良推也推不动,求助地看着孟鹤堂:“孟哥......”

孟鹤堂小身板啥也干不了,只能把烧饼拉起来一起去拽朱鹤松。

曹鹤阳一边吃着菜一边指使烧饼:“烧饼,差不多得了,让老朱歇会儿吧!”

烧饼还没把朱鹤松怎么样呢,朱鹤松先哭了:“饼哥,靳鹤岚欺负人!”

靳鹤岚瞪大了眼睛:“你这是恶人先告状!”

烧饼拍拍朱鹤松后背,问:“老靳做什么欺负你了?”

朱鹤松委委屈屈的说:“他老不让我讲话,还老威胁我让我一个人说单口!”

靳鹤岚急了:“那不都是被你逼的吗!”

朱鹤松还没完:“我不想说单口,我一个人害怕!”

烧饼只好哄着他:“好好,不说单口,不说单口。”

周九良嘟着嘴说:“孟哥也这么吓过我!”

孟鹤堂哭笑不得:“不是你先不好好配合我,我才吓唬你的嘛!”

朱鹤松突然停下来折腾,往厕所跑去。众人就听见一阵呕吐的声音。

还得是老搭档靳鹤岚心下不忍,进去厕所照顾朱鹤松。

曹鹤阳站在烧饼旁边小心翼翼地问:“是不是过分了?他没事吧?你不是说那蘑菇很安全么?”

烧饼说:“没事,那个只有轻微的毒素,只是喝了酒,可能会有点刺激胃了,吐了就没事了。”

烧饼转身进屋拿出一个u盘,递给靳鹤岚:“老朱今天的样子都在里面了。”原来他们进门的时候曹鹤阳正在装的是摄像头。

靳鹤岚欣然收下了,对已经渐渐恢复意识的朱鹤松说:“你再在台上撅我,我就把这个放到抖音上去!”

朱鹤松又气又恨:“你们这报复手段真低级!”

靳鹤岚扶着朱鹤松得意洋洋地说:“低级也好,幼稚也罢,有用就行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