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不是西红柿

假如觉得还不错的话,记得点赞哦!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😘
あなたのことわすれません

呆子、傻子、痴子 47~48

47

尚九熙跌跌撞撞地往前赶路,齐思艰难地跟在尚九熙身后。尚九熙听不见齐思的声音,看不见不停落下的冰块,甚至感觉不到冰棱在自己手上划出的一道道血痕,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他在前面!他不会有事的!仿佛噩梦还没有醒来,心口的疼痛却提醒着他,这一切都是真实的。

不知道走了多久,陆陆续续看到同一个团里的人出现在视野里,只是他们的状态都不太好,有的躺在地上呻吟,有的人一动不动,不知道是昏过去了还是已经离开了。哭声、呼救声、呻吟声、祷告声参杂在一起,尚九熙用力的分辨着这些声音。

“没有!这里也没有!”尚九熙头也不回继续往前走,直到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:“九熙!尚九熙!这里!”尚九熙猛地回头,才看见何九华和秦霄贤躲在一个石窟里。秦霄贤正向他招着手。

尚九熙急忙走过去赤裸裸地把何九华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,没看出什么问题,又一把抓住何九华的胳膊:“你有没有什么事?”尚九熙声音嘶哑地问。“我没事,老秦的右腿被砸了,好像骨折了。”何九华回答尚九熙,尚九熙仿佛这时才找回自己的呼吸。何九华看尚九熙脸色惨白,便担心地扶住他:“你有没有事?有没有受伤?”尚九熙鼻子发酸,摇摇头,转身走出石窟。尚九熙回头找到齐思,把她紧紧抱在怀里,却仿佛只抱到一怀的空虚。

向导Leo查看了每一个人的状况,并做紧急处理,同时Leo也大声的鼓励众人:“很不幸的,我们遭遇了地震,直升飞机会在可以安全起飞降落的时候尽快赶过来接我们的,大家再坚持一下,我们很快就会得救的!”

余震还在继续,冰块依然在坠落,一旦被砸中就会没命。人在自然面前渺小如蝼蚁,再高的智商、再强壮的体魄,此时都显得那么可笑。

尚九熙甚至自暴自弃地想:都死在这里,死在一起,一起埋在这冰川中,也挺不错的。

秦霄贤的腿被Leo简单的固定好了,现在疼得厉害,只能靠在何九华身上耍赖来掩饰自己的痛苦。何九华心疼地哄着,随着他闹。

秦霄贤搂着何九华的腰:“我要是死了,你不准改嫁!”何九华有点恼他乱说话,但是又舍不得骂他,只能顺着:“我不改嫁,我做柳银环等你回来。”秦霄贤又不依:“那你还是改嫁吧,我还是希望你能幸福。”何九华理了理秦霄贤的头发说:“那你就别死啊,你死了我怎么能幸福?”秦霄贤略略感伤地说:“我很庆幸能和你结婚,可是又很遗憾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这么短。”何九华真的恼了:“等下就有人来救我们了,你胡说八道个头啊!”秦霄贤赶紧示弱:“好了好了,我不说了,你别生气!”秦霄贤又问何九华:“你有没有后悔和我来这里?”何九华顿了一顿,说:“不后悔,小贤,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是被爱着的。”

尚九熙看着他们斗嘴,心里思绪万千,如果早知道生命这么短暂,那当时会依然选择妥协还是会毅然选择坚持呢?现在想这些也只能徒增伤感。至少,尚九熙现在很清晰地知道,只要何九华能好好活着,他什么代价都可以付出。

48

久久等不到直升飞机的踪影,夜晚却如期而至。入夜前Leo就带领大家转移到一处更容易被搜救到的地方。尚九熙和何九华一起搀着受伤的秦霄贤慢慢移动到一个开阔的平台。

四个人决定呆在一起,方便相互照顾。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救援能来。人群中气氛十分压抑,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窃窃私语。为了方便相互照顾,尚九熙他们四人也围坐在一起。

因为是一天的行程,带的食物和水都不多,四人决定放在一起分配。齐思比较谨慎,所以带了不少高热量的食物,比如巧克力能量棒这种,尚九熙带的也不少,不过就是饼干面包这种普通的了,秦霄贤除了饼干面包居然还带了两个水煮蛋,何九华居然还带了不少了香肠!

“我就是想吃肉啊!你们都带干巴巴的面包饼干,没有肉怎么吃?”何九华大声解释来掩饰被发现是吃货的尴尬。秦霄贤带头笑起来,气氛稍微缓和了下来。面对这些食物,几个人便按三天的计划来平均分配。

吃饱是不可能的,没有吃饱的话冷的感觉也会加倍明显。何九华本来就畏寒,这时已经冻得上下牙关打战了。秦霄贤抱着他给他搓手都没用,何九华一边抖一边碎嘴子:“这么冷也不知道装个暖气片,供个地暖,现在北京都没这么冷了!带几瓶啤酒来就好了,镇在这冰里不错,万一忘记带走了,以后有考古的来肯定琢磨不出来这啤酒的来历!”

何九华一边念叨着一边慢慢闭上了眼睛。尚九熙一把将他掐醒,呵斥:“不准睡!”几个人吓了一跳,何九华捂着被掐的脸一头雾水:“我困了。”尚九熙紧张地说:“不准睡!保持清醒!”齐思帮着解释说:“这种情况下睡着了容易失温,可能会有危险,最好保持清醒。”齐思想了想又说:“我好像带了暖宝宝的,等等,我找看看。”说着在包里翻找起来,果然找出四片暖宝宝。何九华见了简直像见到救星一样:“弟妹!你简直是我的再生父母!”

一共只有四片,食物也不多,其他人也没何九华冷得厉害,他决定一天用一片,如果四天都没被救出去,那也只能认命了。

尚九熙把齐思护在怀里,低声问:“你自己冷不冷?”齐思摇摇头:“我还好。”被暖宝宝救活的何九华又开始碎碎念:“弟妹,你救我两次了,等回去了,哥一定报答你!”秦霄贤好奇地问:“还有一次什么时候?”何九华回答:“在泰国的时候,不知道是不是孟哥和送外卖的吵架,都快上台了 还没把饭送来,要不是弟妹带来的吃的,我早死台上了!”秦霄贤把他又往怀里紧了紧:“那肯定得报答,算我一份一起!”何九华白了他一眼:“哪儿都有你事儿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3)